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风陵渡粮库6天出库小麦1300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每天领导带头测体温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2月4日至9日,山西省风陵渡粮食直属储备库(简称风陵渡粮库)在严防死守齐战“疫”下,积极轮换销售出库小麦,6天时间出库1300吨,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不忘初心有担当。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风陵渡粮库高度重视,严防死守,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并积极做好储备粮轮换销售出库,保供稳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该储备库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全员行动,把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风陵渡粮库在防疫中,购置电子测温仪、口罩、洗手液、消毒液、酒精、电动喷雾器等用于值班室运输车辆及工作人员消毒,做到严防死守。他们明确责任细分工,及时发布有关通知精神、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汇总报告和办公区消毒。健康状况天天报,并附图片印证资料,全面真实掌握职工身体状况,目前全体人员无感染病毒情况。做到严防死守有措施,采购防控物资,党员干部及安全员做好应急值守,严格管控人员并检测体温,统筹安排库内值班值守控制人员流动,采用居家办公、非接触办公等灵活办公方式,确保人安、粮安和库安。

风陵渡储备库小麦出库生产现场

风陵渡粮库在防疫中不误生产。他们抓好15880.845吨储备粮轮换销售出库,制定出严格出库方案,在一切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储备粮出库顺利进行,助力保供稳市。1月14日至今,先后累计出库小麦7300吨。其中2月4日至9日,出库小麦1300吨。储备库与风陵粉业签订了日加工50吨的应急加工协议;应急加工企业对有关人员进行岗前防疫知识培训及安全生产教育;按照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督促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消毒,对全休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对厂区及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加工企业的生产情况实行“日检测日报告制度”。

风陵渡储备库小麦出库生产现场

风陵渡粮库未雨绸缪制定应急加工预案,做好应急动用人员、机械准备,联系面粉生产厂家等事宜,明确职责措施,分工具体到人,根据省局安排做好应急保障,履行国有粮库社会责任。该储备库各有关科室按照“有力有序,科学组织,注重方式方法,守好底线,务求实效”的工作要求组织各项工作,强化协同联动,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凝聚合力,快速响应。

风陵渡粮库副主任冯国文表示,严格按照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专题调研指示,按照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部署安排,确保做好疫情期间的重要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疫情期间,提早准备和谋划,注重生产能力储备,统筹好“平时”“战时”的关系。确保紧急情况省级储备粮调的动用得上,履行职能,使防疫生产两不误。(冯革才)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