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战胜疫情:运城万荣县薛村防控战“疫”党旗飘扬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尹智慧)2020年2月8日,记者在万荣县了解到,在抗击疫情方面,高村乡薛村提早应急防护走在前。疫情发生后,该村就积极响应上级安排,开展防护、隔离、登记措施。1月26日,在逐户排查时发现有武汉归来人员,当即就对归来户采取隔离观察措施。隔离后发现还是有大量村民不听劝告,仍游走于村里,回旋于麻将场所。27日,经支部研究决定对该村实施封户措施。

疫情当前,不仅是要积极控制疫情蔓延,亦要保障人民正常的生活秩序,该村支委商议决定组织联系蔬菜供应商,每隔三天在群里报一次菜,并安排执勤人员逐户送到家。让全体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丰富平价的蔬菜。连续多天以来,村支委执勤人员日夜奋战在消毒、防护现场。村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村里的爱心人士纷纷自发捐款,以表感谢,连日来收到各种捐款近万元。村内居民也纷纷自发送来了爱心物资,方便面、矿泉水、84消毒液、口罩等多样应急物品。

防控战“疫”党旗飘扬。在该村可以看到,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各个防疫监测点,消毒车远远地驶来,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示范带头作用。他们也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该村村委主任薛明清说:“大家从大年初一,1月25日到现在,支委和执勤人员、志愿者一直坚守在一线。我们是基层与百姓链接最密切的组织,我们必须担负起责任和使命,吃苦冲在前,奋斗在一线,才会使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的心中。”

疫情就是命令,基层就是战场。他们“两委“一班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带领全体村民铁腕治疫,搞好基层防控,全面打蠃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村文人墨客也编写顺口溜赞执勤人员。原文:冠状肺炎铺天漫,全党全民战疫顽。封门堵路防传染,咱村工作走在前。支村两委最前沿,四位队长不等闲。薛庚安民半老汉,牢记自己是党员。身残心红赵志远,主动请膺上前线。张家缺米王没靣,李家还短一袋盐,只要微信轻轻点,队长送到你门前。早上饺子油泼蒜,下午牛肉酸莱靣,热被窝里抖音看,唱歌跳舞满院转。严防死守值勤员,迎风冒雪村口站,棚子里靣冷的颤,全村无染心里甜。全村老小都不憨,您们功劳记心间,战胜疫顽时不远,诚谢咱村值勤员。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