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调解急先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冲刷了本该喜庆热烈的新年气氛。后稷大地的人民调解员在稷山县司法局的一声号令之下,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稷山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赵亚峰、毛峰、吴美红、吴官荣分别被抽调到社区防控一线。他们严格按照包联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防控排查工作,对社区居民进行法律宣传,对居民出现的不良情绪进行心理疏导;蔡村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白克旺在包联村大李村进行防控巡查,积极联络村支两委严控进出村人员和返乡人员登记。调解员郑晓红发挥自身优势化身白衣天使,对村民进行消毒和卫生防疫知识的讲解。

太阳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午娟英在司法所的坚强领导下进村入户认真摸排返乡人员。化峪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翟志英积极参与包联村联防联控队伍,向村民宣传上级政策,并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调解员宁乱武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包联村党员在包联村防控巡查,认真负责、严防死守。稷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闫银龙和宁同稳对工作认真负责,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和消毒工作。清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杨元龙在包联村认真排查进出入人员情况。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稷山人民调解员不惧艰险,认真做好防护积极投入到防疫最前线,充分发挥调解员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真正做到了把矛盾纠纷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