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调解员防控在一线 日夜坚守者逆行显担当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芮城县2020年1月23日下发倡议,全县进入防控疫情战役中,芮城的183名调解员积极响应县司法局党组的号召,主动请缨,不计报酬,奋战在农村、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排查疫情、坚守卡口、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在一线宣传涉疫法律知识,在一线排查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在一线彰显调解员无私奉献的党员风采。

“你好,我是咱西陌镇的调解员李某某,你需要的物品已经为你买来了,我们现在给你送过去”。这是西陌镇调委会主任李蕊芳为辖区一户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去帮他购买的煤炭和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这也是芮城县乡村调解员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今天,我们古魏司法所同镇调委会配合令花村党支部村委解决这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意外事故死亡案件,我们的方案是先拿出5万让人先入土为安,后续事宜依法调解......”这是2月4日古魏镇司法所协同调解员在辖区令花村调委会办公室的调解场景;安抚死者家属、宣传法律知识、分析案件情况,这是调解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排除化解矛盾纠纷的真实写照。

截止目前,全县的183名乡村调解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先后参与到各乡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62次,在设立的党员先锋岗、卫生消毒岗、环境整治岗、卡口值班岗、服务群众岗、法治宣传岗、返乡群众联系岗等岗位中,在乡村的每个疫情防控点都能看到我们调解员的身影。

他们24小时不舍昼夜吃住在帐篷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不惧危难逆冲锋,严防死守把关口,细之又细齐摸排,用心用情讲疫情,暖心服务贴民心,始终将调解员的党员身份亮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调解员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用温暖贴心服务彰显调解员的担当和作为。(刘花花)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