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临猗果农7.4万斤爱心苹果捐赠武汉战“疫”一线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2月7日,满载7.4万斤爱心苹果的两辆大卡车从临猗县北辛乡婆儿村等地装载完毕,在临猗北呼北高速口准备发往武汉市红十字会,捐献给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警务人员。

临猗县是全国有名的果业大县,在全县的150万亩耕地中,果树栽种面积达110万亩,年产各类果品50亿斤。连日来,该县果农通过新闻报道获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警务人员每天吃盒饭,急需水果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果农们纷纷表示希望捐赠苹果,为武汉一线抗疫人员增添力量,奉献爱心。在该县县委县政府的倡导下,该县苹果主产区北辛乡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向全乡党员干部、果农、专业合作社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一个苹果 一片爱心”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捐献苹果的倡议。

倡议发出后,全乡果农朋友们把果品资源优势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动力,以实际行动体现抗战疫情新作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带头捐赠,合作社、果农踊跃参与,泥坡村捐赠苹果1.1万余斤、捐款1.97万元,乐善村捐赠苹果1.8万余斤、捐款1.36万余元,卓逸村万保果品合作社捐献价值6万元的苹果,岭后村群众代表谢咸朝捐赠苹果2万余斤,泥坡村党员代表张远征捐赠苹果3千余斤、捐款7千余元……三天时间,全乡共募捐苹果22.5万斤,现金30余万元。其中首次捐赠给武汉的7.4万斤苹果已全部装载完毕,预计当天20时到达武汉。其余苹果,将由北辛乡政府对接相关部门,统一调配,捐献给抗击肺炎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