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战疫”千钧事 “重金”一点心——运城市科协所属协会组织用爱心共抗疫情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自运城市科协所属学会组织联合发出了《决胜攻坚、战“疫”有我》的倡议后,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及学会服务站积极响应、担当作为,用爱心和决心共战疫情,充分展现了科技类社团组织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

运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家协会发出《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书》后,2月5日,其会员单位山西鑫马集团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同时,启动抗击疫情爱心捐款行动,以公司名义通过运城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全力支持运城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员工也进行了自发捐款,半天时间共捐款38880元,全部通过运城红十字会捐向奋战在疫区一线工作的同志,用于解决防护用品。

科技实业家联合会会员单位星河地产公司向运城市疾控中心捐款100万元,并向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运城志愿者每人赠送了20万元保额的保险,向驰援武汉的14名运城医疗医务人员送上了每人2000元的慰问金。

运城市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协会会长、运城市崇济医院院长王高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深知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更了解医护人员在非常时期的艰辛和奉献,他倡议各会员单位积极支援武汉、共抗疫情,并带头将20万元汇往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运城市楹联学会会长杨振生先生还专门以此善举特意题写了“‘战疫’千钧事,‘重金’一点心”的联墨。截止目前,已有两家会员单位共向武汉捐款1万余元。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运城市科协所属协会组织积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动人乐章。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疫的胜利。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