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税务:远距离服务是最近的爱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谢谢你的远程辅导,我的电子发票已经打印出来了。”“不用客气,如果还需要哪些涉税服务,请随时联系我们!”这是2月6日上午,出现在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任国芳与纳税人张红星微信聊天中的一段内容。此时此刻,她正在通过手机微信视频功能,远程辅导张红星进行手机开票。其实,任国芳的热情服务,仅是该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非接触式纳税服务的一个缩影。

2020年春节假期上班后,冠状病毒新型肺炎疫情肆虐。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不误”,平陆县税务局坚持“非必须不接触”的原则,积极为纳税人开展非接触式税收服务,重点抽调纳税服务股、办税服务厅、征收管理股、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等业务股室10名人员组建了远程服务小分队,以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形式,集中力量宣传和倡议网上申报和线上办税。同时,接受纳税人、缴费人及社会群众的电话咨询和涉税服务需求,分行业、有针对性地开展远程服务,真正做到:防控不松紧,服务不掉队。

截止2月6日,该局远程服务小分队先后解答社会群众手机咨询30余人次、纳税人微信咨询21人次,远程辅导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缴费16人次,切实让纳税人体验到了一种“远距离服务是最近的爱”的温馨情怀。(王会亮)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