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解州镇:党建引领筑牢防疫堡垒 多措并举守护百姓安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解州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织牢织密防控网,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汇聚先锋 力量强大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队加入到了战斗之中,“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简单而有力的宣言彰显了志愿队拳拳初心,“党员先锋岗”的24小时值守展现了志愿队服务于民的坚实脚步。目前,由村(社区)干部、党员、社会组织成员临时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多达30余支,他们活跃在抗疫前线的各个角落。

劝导村民取消红事10余场次,简办白事4场次;设立“党员流动岗”、“党员排查队”,发挥亲缘、人缘和地缘优势,重点开展流动人口动态巡查、居家隔离人员观察、劝导企业不复工等工作;成立临陌线卡口值守临时党支部,阻断盐湖和芮城可能出现的疫情扩散通道……,这些举动看似平凡,但有效阻断了百姓和疫情之间的距离。

书记跑腿 温暖人心

“姨,这是你要的蔬菜、馒头,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说,我会尽力帮你办好的。”在解州村,马某全家因在湖北务工返乡需要居家隔离,但隔离疫情,并没有隔离爱,支部书记马平坚持每天探望,不仅将各种生活必需品送到老人手中,也让老人内心不再孤独。

解州村对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实行“一户一医一干部”点单服务,将群防群治的触角延伸到居民生活,对于因隔离造成的生活不便,党群一起想办法解决。只要居家隔离对象有需求,打一个电话,镇村两级的“跑腿员”们就会尽力满足“点单”需求。支部书记马平、八组组长张建民主动申请成为“跑腿员”,帮助隔离对象购买物资、倾倒垃圾,为隔离对象提供帮助。

网格排查 守牢防线

面对疫情,解州镇2个社区57名网格长和网格管理员也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他们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联络等形式将各户居民的实际情况摸清摸实,4天内完成了1300户居民户的信息登记工作,为后期的防疫工作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一手资料。网格员的主动担当也感染了很多群众参与其中。“天海小区的情况我及时向您们报告。”大年三十晚上,家住天海小区的在校大学生成思媛,主动打电话给社区网格员要求参与志愿服务。随后,她义务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主动对楼道住户一一排查,同时向他们宣传防控知识,并从130名住户中及时排查出一名从湖北返乡的务工人员,同时时刻关注居家观察者最新情况。

宣传多样 人人知晓

“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咱们不听话,心放展莫恐慌、头疼脑热要报告……”。在解州镇,党员志愿者们运用“大喇叭+流动喇叭+方言”宣传模式,劝导村民不聚集、不串门。在各村的显眼位置,500余条宣传标语也已经悬挂、1200张防控知识海报也张贴到位。印发《至全体党员的倡议书》1000余份,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开展自防自控,已累计发动各类群防群治力量6800余人次。下一步,解州镇党委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使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