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万荣教科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开始以来,万荣县教科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五严五防”工作举措,市教育局“四个一律”“三个严格”要求,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政治任务,认真部署,迅速行动。

出征号角吹响,冲锋战鼓擂起。10天时间,教科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特别是广大教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做了大量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让师生与群众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全县教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教科人的担当作为。

印发了《万荣县教科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教科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了值班人员,配备了消毒物品,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对教科系统所有教职工及学生家属、亲属是否从武汉返乡或密切接触武汉返乡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上报,对万荣县2016年—2019年在武汉上学的48名大学生逐一进行摸排登记上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干部进社区参加包联服务工作,要求所有人员按照社区网格表自行对接,认领任务,全力完成;制定了《万荣县教科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召开了安排会议,组建了万荣教科疫情防控群,领导小组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线下服务排查;印发了《万荣县教育科技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学准备工作预案》,持续开展社区包联服务工作,在万荣各个小区门口都能看到教育工作者值班、登记、发放宣传资料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小区群众的守门人、服务员、宣传员;电教股开展高中在线教学“网络直播”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在线直播教学任务,不因疫情影响学生学习。

同时,全县各校也早做准备、周密安排、广泛动员、全面行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做好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与相关报道,启动师生“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学校,配合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师生疫情防控及学生在家学习实践安排,做好开学前准备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下阶段,教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各级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为遏制疫情在万荣县扩散蔓延贡献教科力量。(王燕)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