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教科局学习传达市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2月4日下午,县教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运城市、万荣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并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主持,局领导班子、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原原本本传达了全市、全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丁小强,县委书记杜中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辉的讲话要求。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森认真解读了《万荣县教科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学准备工作预案》。

张炜指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教科人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放在第一位,采取一切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张炜要求,一是抓认识,要深刻意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高度重视。二是抓关怀,要隔离不隔爱,做好武汉返乡隔离人员的关心关怀活动,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做好一线党员干部志愿者的慰问关怀工作,密切关注其思想动态,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三是抓配合,进一步充实完善教科系统疫情防控机制,股室之间、股室与学校间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四是抓防控,既要做好机关学校的值班工作,严控人员出入,严格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同时也要强化消毒等防控工作,防止出现聚集性传染。五是抓补课,各级各类学校各学段(含高三、初三)不得提前开学、提前补课,但停课不停学,鼓励学校组织教师以在线等方式给学生提供辅导和咨询。六是抓物资,县局后勤中心及学校要积极采购落实防疫物资,确保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的校园环境。七是抓开学,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预案,各领导要尽快到包点学校,落实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把任务具体到岗到人,细化到时间点,抓好开学防疫第一课。八是抓态度,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防疫工作。九是抓领导,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防疫的关键时刻要有关键作为,要发挥“头雁效应”,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十是抓落实,县局成立督查组,局领导包片,股室包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督导,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严肃处理。

张炜强调,教科人一定要全力以赴保障全县师生健康安全,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给万荣人民、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的防疫答卷。(王雪红)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