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疫情防控——安邑办纪委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连日来,盐湖区安邑办纪委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辖区内农村、社区一线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把监督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强化政治监督,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村、各社区对“包保制、五包一”及《盐湖区乡镇(街道)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办法》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存在问题的农村、社区现场开出问题清单,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监督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一)宣传氛围不浓。一是农村(社区)内条幅悬挂位置不醒目、标语数量少;二是武汉返乡人员家门口处未及时张贴宣传彩页。(二)医疗物资紧缺。一是农村(社区)工作人员口罩紧缺;二是部分物业使用的消毒液不达标;三是社区医护人员要求去辖区内“观察期”人员测量体温、室内消毒时穿专业“防护服”。(三)消毒工作不彻底。一是有些小区物业对进出车辆不进行消毒;二是有些小区物业对小区内超市消毒工作不规范;三是消毒液使用配比不准确,浓度低,达不到消毒效果。(四)社区医护人员工作不到位。社区医护人员未按照规定对辖区内“观察期”的人员每天两次体温测量和每日一次室内消毒,未按规定填写消毒表和体温监测表。(五)排查返乡人员不精确。个别小区在排查返乡人员工作中仅依靠微信群进行排查,没有做到无死角、全覆盖;部分小区物业没有应急措施和方案。

下一步,安邑办纪委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扛起疫情防控大旗,持续深化对安邑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地完成好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 [编辑:郭晓锐]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