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安邑街道凰城社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时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安邑街道凰城社区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党员的“五个带头”彰显担当和使命。

一、带头以身作则。党员干部在疫情来临之时,教育家人子女正确面对,科学防控,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安全应对疫情。

二、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协助社区支部悬挂横幅20条,张贴公告98张和挂画450张,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彩页1200份、倡议书2000份、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1750份,利用手机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转发疫情防控常识全覆盖宣传,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带头排查摸底。针对小区多、人员复杂的实际情况,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楼宇单元地毯式排查,发动居民积极举报,共排查出3名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建立台账,对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卫生医护人员对其每天测温2次并居家消毒。   

四、带头值班把守。为防止疫病从外传入,党员志愿者佩戴红袖章,亮明身份,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昼夜在小区出入口值班值守,义务对过往居民逐一进行登记、测体温、车辆消毒,义务讲解科学防控知识,发放防疫手册和消毒用品,严格禁止外人出入。

五、带头行动,全民参与。社区党支部招募志愿者35名,党员带头,全民行动,全面防控。消毒志愿者每天对小区公厕、垃圾桶、广场、道路、楼宇楼道、电梯全面消毒2次。巡逻志愿者昼夜不停,出现在小区各个角落,劝导疏散聚集人员,教育居民在家休息,尽量不出门。    

党员志愿者的“五个带头”,彰显了凰城社区党员勇于担当,坚守初心,不辱使命,使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