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文集落地起浪花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中国梦,我的梦,梦寐以求,梦想成真。我的文集《漫漫笔耕路》出版后,居然出现了许多,让人梦想不到,令人万分感动的事情。

这本已在各级媒体发表过的,大约40余万字,共有268篇文章,并穿插着一些纪念图片的文集,自2018年8月面世以来,不仅受到上级领导、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而且激发了我奋发努力、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也可能是她客观真实地记载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体现着我在各个地方和许多岗位,坚持笔耕的身影与心血的缘故。所以,才产生出这种落地有力、浪花四起的超常效应。

首先,多家媒体给予了大力支持。文集出版后,为了总结提高,留作纪念,也给读者一个补充说明。我在对文集的感慨之余,及时撰写了《风雨春秋笔耕路》一文,并从“书中文章都是各级官方媒体认可,具有公开性;所有图片都是各个时期真实写照,都有代表性;入选成果都是亲力亲为经验总结,富有实用性”等内容入手,对此书进行了全面介绍。不料,很快就被人民网、山西新闻网、山西法院网、《山西市场导报》《山西农民报》《生活晨报》《太原铁道》《大秦风》《山西法制报》《山西晚报》等媒体陆续发表,有的还在文中配发了书的图片,显得更加图文并茂,引人入胜。与此同时,《北京铁道报》东方快车主编李强、《山西市场导报》总编韩锡璋、黄河新闻网张彭焜,还把《中国新闻出版报》原总编辑、高级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传媒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张芬之为此书写的序言,以《漫漫笔耕路,拳拳赤子心》为题,分别在各自的媒体上进行转载。由于媒体的传播力量和辐射作用,这本书一时在社会上,受到了广泛关注,赢得了普遍欢迎。

其次,亲朋好友做出了较高评价。许多朋友读过后,都有不同的感受。“看完目录就挺喜欢,觉得就像是一本工具书,丰富多彩,比较实用,对单位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很有帮助。”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先行经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喜贵如此说。“我把你的书放在床头上,每天晚上休息前翻一下,体裁多样,图文并茂,短小精悍,富有特色,哲理性强,意味深长。”这是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硕才的评语。“从1978到2018,笔耕不辍40载。记录的是,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记录的是,世林不甘平庸、自我迭代的成长历程。”这是太原供电段党委书记刘建波发来的短信。“原来只听说你爱写作,经常发表文章,但不知道你竟然能出这么厚一本书,现在我已把你判若两人,你真是不容易,值得学习,令人敬佩。” 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吕全宝在这样惊叹。山东省老战友何道华看了书后非常激动,并在微信上说:“世林,读了你的书,知道你几十年辛勤努力和艰苦付出,取得这么多成绩和荣誉,是常人遥不可及的,也是难能可贵和必然的,我在千里之外为你点赞!”此外,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于宁,原兰州军区副政委兼兰州军区空军政委刘健中将,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锁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霄,省高院宣传处长丁国华等,也对此书给予了较高评价。……

再次,各方人士抒发了读书感悟。山西省厅级公务员、省作协会员何其山,还用诗歌《卜算子·赠世林》的形式,以“半载勤笔耕,终得活泉畅。尽倾辛劳大作成,足显才华旺。俏在雅俗赏,敬以德为尚,书海标名范世林,花绽天平上。”抒诗作评。并先后在人民网、山西新闻网、山西法院网、《山西市场导报》进行发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编辑邓红岩,结合自己对此书在负责校对过程中的感同身受,也以《春华秋实》为题写了千余字的书评散文,分别在人民网、《山西日报》《山西科技报》《生活晨报》《太原铁道》等媒体发表。尤其令人十分感动的是,年过85岁高龄的原中国铁路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王铁柱前辈,由于他的视力严重下降,在接到这本书后,便让他的同龄老伴戴着花镜,一字一句的念给他听。而后,他又花费了一定精力,经过认真思考后,专门给我打来电话,并用了足足半个小时,从“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哲理性强,文风朴实,编排精致”等五个方面,对此书给予了较高评价。……

另外,文集本身赢得了读者喜爱。由于各级媒体的推介力量,加上亲朋好友的争相传阅,引起了许多读者的无比喜爱。江西省万年县的王瑜先生、闻喜县原政协领导田水旺、万荣县工商局干部寻维竞等许多不曾相识、从未见面的读者,还通过媒体编辑或我的兄弟向我索要此书。就连临汾铁路法院的法警陈临平,得知我出书后,还先后三次打来电话,恳请我给他留下一本。大同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全平,在得知我的书面世后,也格外关注,并让单位的写作骨干认真学习,从中借鉴。“户外旅游开心群”群主,太原市蔚忻通物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应龙,在百忙中挤时间仔细阅读,他在对此书赞叹不已的同时,还推荐和分享给群里的朋友。山西物产金属有限公司、再生产资源有限公司赵永胜总经理,在逐字逐句、逐段逐篇、逐章逐节地读完后说:“此书极具理论性、实用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随时可读、随地可用、随处可借鉴,实乃指导人生之利器。”所有这些,都使我倍受鼓舞和为之动容。因为,他们喜欢我的书,热爱我的书,关注我的书,推广我的书,就是用实际行动对我莫大的鼓励与鞭策。看来,我的汗水没有白流,我的功夫没有白下,我的劳动富有价值,我的成果令人欣喜。为此,特向曾关心、支持、帮助我的各位朋友和友好人士,深深表示诚挚的谢意!(作者范世林 系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书记、高级政工师、正处级调研员)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