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发改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当前,全市正处于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证重要民生商品、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发改委提前谋划、细化任务、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

1月23日,市发改委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志孝担任组长,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指挥部的指令要求,组织领导做好所需应急物资储备的保供工作。当天对各县(市、区)下发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在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时刻关注疫情期间全市粮油市场供应,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必要的应急物资保障准备工作;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发现疫情感染、粮油市场波动等重大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   

1月25日,市发改委组织应急粮油承储单位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库有关人员对盐湖区内的存储点,进行盘库清点,夯实库存。

1月26日,潘志孝主持召开市发改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防控工作再动员、再安排。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就防控工作做出的一系列安排;储备科人员立即返岗开展应急物资采购和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监测工作;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做好上传下达信息传递,履行好交接班手续;继续深化细化排查工作。当天,组织应急粮油承储单位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库有关人员对全市范围内36家应急粮油存储点全面盘库清点,确保库存实、数量真。

1月28日,市发改委再次对各县(市、区)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市场监测预警,认真抓好粮源组织调度保障,准确引导舆论及时处置舆情,积极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从严抓好组织落实,保障市场经营秩序总体平稳。当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姚黎带领储备科的同志深入到运城市盐湖区大渠娟娟粮油批发部、银河制粉有限公司等应急粮油供应点查看应急粮油储备情况。

1月30日上午,潘志孝带领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关黎斌、副主任姚黎、储备科和办公室负责人,深入到位于盐湖工业园的应急粮油和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进行了实地检查,确保应急粮油和应急物资储备需要时调得动、用得上。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