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人社局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疫”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济市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分别于1月24日、28日、31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担当、夯实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通过8项工作举措,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一是健全组织体系。积极成立由永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彬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中心、队负责人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防控措施,强化岗位职责;二是夯实工作责任。根据人社部、省厅、运城市委和永济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工伤认定、工伤保险、劳动关系、临时补助等8项专门文件,最大限度保障参“战”工作人员权益;三是细化工作台账。进一步澄清统计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底数,尤其是摸清来自湖北特别是武汉的返乡务工人员情况,做好在外务工返乡人员的监测、防范和思想工作,及时了解本系统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和与外界人员接触情况,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四是落实工作职责。积极做好人社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医护和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伤认定和待遇支付政策。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受疫情影响企业对接工作和劳务派遣企业用工监测工作,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指导全市技工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五是做好摸排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系统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动员家属、亲戚、朋友不走亲访友,严禁信谣传谣。制作《永济市人社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内部基本情况摸排表》,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如实填写自己及家人最近去向及有无异常情况;六是积极参与驻区防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积极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开展驻区联防联控工作,特别是充分发挥党员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七是做好防疫期间扶贫工作。要求系统帮扶干部要深入贫困户中,做好防疫期间帮扶工作,及时了解贫困户应对措施、面临困难、与外界接触情况等,并做好记录工作;八是做好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各分管领导、各股室、各下属单位负责人要确保通信24小时畅通,随时取得联系。

李彬要求,班子成员按照分配的工作任务,抓好防控工作落实;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责任感,把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全面从严治党,绝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要加强部门协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防控要求和“五严五防”工作举措;对防疫工作中失职失责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掌握应对疫情中人社领域的任务,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治阻击战!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