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税务“五字”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近期,为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范疫情蔓延,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采取“五字”措施,坚决打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站位上突出“高”字,利用微信群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1月25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其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全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安排要求上来,真正把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放在第一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落实有力。

二是责任上突出“实”字,成立了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党委委员为副组长的防控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安排、研究、联络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就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和不信谣不传言等事项,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严格要求,并明确了各单位负责人的防控职责,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取消一切聚会、走亲访友和外出旅游,居家隔离,阻断病毒传播。

三是宣传上突出“快”字,通过微信朋友圈、干部职工微信群、纳税人微信群和手机短信等途径,及时将中共中央和省、市、县等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或指挥部发布的权威信息和上级税务部门《致广大税干的一封信》《关于防范新型肺炎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等有关资料宣传给纳税人、缴费人和干部职工,防止思想麻痹大意,普及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措施应用。

四是制度上突出“严”字,完善和建立了值班值守制度、疫情监测报告制度、税干家属子女域外返乡登记制,实行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开展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五是服务上突出“优”字,通过网络公布了涉税业务网上办理流程,倡议全县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有特殊业务尽量选择自助办税和网上办税,避免外出和人员聚集,最大程度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王会亮)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