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小新和小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运城市东康中学初二(416)班 崔倍翡

指导教师 杨 梅

我家有两只黄色的小鸡,是我在春节前买的,起名叫小新和小年,希望他们在新年里健康成长。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天,我和妈妈去铝厂购年货,经过广场的时候,听到叽叽喳喳的声音。我们闻声望去,一个商贩在卖小鸡。看着活泼可爱的小鸡,我忍不住买了两只。回到家,我用纸箱给它们做了一个小房子,里面铺了几张报纸。之后,我找来一个瓶盖,盛满水,放到纸箱里,再在报纸上撒了一些小米。我把小鸡放到小房子里,开始它们不愿意吃,一会儿抬头,一会儿低头,叽叽喳喳地叫着。慢慢地,一只小鸡开始吃了,另一只也跟着吃了起来。

之后的几天,小鸡们很活泼,我细心地照顾它们,陪它们玩。一次,小新还爬到我胳膊上了个厕所呢,完后,它一脸嫌弃地跑走了,留我来收拾这个“烂摊子”,我只能无奈地叹息。

一天,我发现小年不像之前那样欢快地叫了,它的叫声很微弱,而且趴在报纸上一动不动,眼睛还闭着。给它吃的,它不吃,给它喝的,它也不喝,一晚上都是这个样子。第二天,小年离开了我。到了晚上,小新也奄奄一息了,它最终也没能躲过命运……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养过小鸡,因为我害怕那样的离别……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