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螳 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三(5)班 王星皓

指导教师 杨 梅

一天,我和爸爸去奶奶家吃饭。路过一条小巷,突然看见一只螳螂。它身体瘦长,通体绿色,小巧的三角形脑袋上有两个细长的触角。它用修长的有力的后腿撑起身体,亮出那标志性的威武的“大刀”。我新奇地看着螳螂,奶奶过来了,就把螳螂抓回家,放在院子的花池里。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午放学了,我迫不及待地去看螳螂。可在花池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之后的两天,我一有功夫就去寻找,可始终不见螳螂的身影。爸爸说,螳螂很善于伪装,它在捕食时,不是将自己深藏于青草中,就是将身体隐蔽于树叶间。我晃动植物的枝干,想把螳螂摇下来,可依旧一无所获。

到了第三天,奶奶说,发现了螳螂,把它放在了一个空花盆里。我揭开盖子一看,螳螂果然在花盆里。奶奶说,她准备去扫地,突然看见螳螂趴在笤帚上,还把奶奶吓了一跳。螳螂找到了,我就放心了。后来,我发现螳螂好像快死了,它趴在地上,只有腿不时动一下。我拿来好多纸巾盖在它身上,给它保暖,因为这几天下雨。我还抓来苍蝇、蚊子给它吃,可是,它还是死了。

我和妈妈把螳螂埋到花池里。“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仿佛看到螳螂在花叶上自由自在地爬来爬去。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