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丁小强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1月2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分别走访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调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务求实效,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座谈。

座谈中,丁小强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市委对市人大、市政协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能力水平,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和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创造性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运城落实落细;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五个聚力”“五抓一优一促”、“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等思路和举措,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践中彰显作为。

丁小强强调,各级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四大职能,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引导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发展。要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的标准一以贯之地执行下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大干部队伍。

丁小强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履职尽责,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出实招、谋良策,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抓好政协机关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效能。

丁小强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政协工作,大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人大、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郭宏、张守相、张汪尤、王吉敏,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张学会、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等分别参加座谈。(记者 王文军)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