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市场监管局计量监管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器具监管,规范市场计量行为,有效维护市场经营秩序,2020年1月19日,平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节前计量器具集中整治行动。

检查组深入老城、常乐辖区集贸市场、天鹅湾景区、草莓采摘园、超市等重点场所,对电子秤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货台账、健康证明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计量检定,是否存在检定超周期使用或存在计量作弊行为,索证索票是否落实,进货台账是否健全,健康证是否有效等等,并通过现场抽查称重的方式进行抽检。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集贸市场、天鹅湾景区、草莓采摘园、超市等场所68家,检查计量器具128台件,没收电子台秤12台,主要涉及肉类、蔬菜、干菜、水果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