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阅读辞旧岁 书香迎新年——传统文化进上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在2020年新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市委提出的“四下乡”活动要求,把奋斗的精神、文明的种子根植于基层农村,让传统文化走进农村、农户,让大家享受文化下乡带来的乡村振兴福利。1月19日,全国读书会联盟运城中心在盐湖区上郭乡政府会议室举办“全民阅读 书香春节——传统文化进上郭”交流活动。全国读书会联盟运城中心讲师团代表、运城市盐湖区美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代表,以及上郭乡各行政村书记、村主任等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上郭乡党委书记卫开河主持。他强调,政府在各行政村建立了农家书屋,为农民阅读提供了便利。如果不读书,我们的内心世界就和纸一样单薄,唯有读书才能充实我们的学识与情感,让自己的人生更出彩。全国读书会联盟运城中心负责人刘武国表示,全民阅读进农村、进农户,可以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全民阅读活动的了解,使全民阅读活动掀起新的高潮,引导村民形成热爱读书的习惯。

随后,全国读书会联盟运城中心讲师团代表——原运城中级人民法院书记、工会主席刘秉正从“年”的传说、祭灶、贴春联门神、拜年、贴“福”的来历等方面介绍春节文化;美拉家政服务公司讲师光娟琴从夫妻关系家庭和谐讲到家风文化;上段村书记张鹏讲述发生在本村1939的“二·二六惨案”,教育后人要牢记历史,保卫和平;邵村书记贾鸿儒介绍本村的文物景点“观音阁”,从历史故事讲到后期保护;路家庄村书记孙国辉讲述本村村民如何利用网络,打通农产品的营销路……各位代表的精彩分享,赢得在场人的阵阵掌声。

全民阅读进基层,可以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有效激发了农村的“精气神”,让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为乡村注入新活力。活动最后,美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向上郭乡的各行政村捐赠《对联》杂志,希望每位村民都能做重视阅读、乐于阅读、善于阅读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享受阅读的文化情怀。(刘武国 郭淑云)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