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网络述年】腊月二十六割年肉 挑肥拣瘦年味浓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民间谚语称:“腊月二十六 ,杀猪割年肉”,说的是这一天主要筹备过年的肉食。所谓杀猪,当然是杀自己家养的猪;所谓割肉,是指没养猪的贫困人家到集市上去买过年吃的肉。在古代,普通老百姓的日子都比较穷苦,而且家里的人又都比较的多,因此往往是吃了上顿没下顿,人们只有在一年一度的年节中才能吃到肉,故此称为“年肉”。

市民正在挑选肉食

市民正在挑选肉食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20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运城市中心城区最繁华的农贸市场八一市场里年味四溢,一波又一波市民前来割年肉、办年货,猪肉、牛肉、羊肉是年夜饭中必备的肉食,这些摊位前更是挤满了前来挑选肉食的顾客。“这块肉有点肥,挑块瘦一点的”“称二斤牛肉,多少钱?”“给我装几个猪蹄”……买卖双方的交谈不绝于耳。除此之外,鱼、虾、蟹、贝类等水产品也颇受市民们喜爱。

市民正在挑选肉食

市民正在挑选肉食

“过年了,就各种肉都买点。”前来买肉的张先生说,虽说平日也不少吃肉,但是过年嘛,一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就要更丰盛一点。

“年前这段时间基本上一个摊位一天能卖八九百斤肉,也就是五六头猪,肉价应该不会上涨了。”摊主杨师傅介绍说。

市民正在挑选水产品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经济条件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买卖双方交谈的内容大都围绕着肉的好坏、肥瘦,水产品的质量、个头,杀价砍价的声音已经鲜有出现,往往都是摊主说多少钱,顾客直接扫码付钱,可谓是干脆利索。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