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情暖春运】春运背后是回家的喜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出站检票的旅客

归家的人带着不同的特产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希)“快看,妈妈是不是快出来啦?”“你几点到呀?我已经到高铁站了。”“这呢,这呢,找了半天,你怎么这么慢才出站……”2020年1月20日,春运进入第十一天。运城高铁站站前广场人声鼎沸,行李箱滚轮声和各县方言不绝于耳,春运的忙碌伴随着回家的喜悦。

年关将至,一道道人流涌动在回乡的路上,运城高铁站的出站口,演绎着一个个生动的归家故事。

看到哥哥的小女孩

一家三口焦急的望着出站口,小女孩抬着头问妈妈,“哥哥怎么还不出来呀,你看到他了没,他到了没有呀。”“车子还有一分钟到,哥哥马上就出来啦。”妈妈温柔地安抚着小女孩。

“我看到哥哥啦,哥哥!这里!这里!”小女孩激动地奔向那个熟悉的身影,一下子就跳到了哥哥的怀里。“想不想哥哥呀?”哥哥看着自己怀里的妹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旁边的父母,看着在外奔波了一年的孩子,默默地接过他手中的东西,只说了一句话,“快回家吧,你肯定也累了。”

人群中,有一群阿姨显得比较特殊,她们大包小包的提了一堆东西。“我们呀,在天津打工呢,回来就想给家里人多带点吃的,都是些那边的特产。”看着自己的行李,阿姨们无比的开心。“这次回来呀,我们打算待到正月底再走,好好陪陪家里人。”

一对年轻的情侣出站后,把行李放在一旁,等待着来接自己的车,“我们在天津那边上班,回家的票一直抢不到,终于在前两天抢到了,能在过年前回到家,真的特别开心。”男生的脸上露出了归家的喜悦。“在外上班只是暂时的,肯定还要回来上班,实在是舍不得家里人。”

归乡的人们,手里提着的大包小包,是不论大小重在情意的特产;手上推着的行李箱,是积攒了一年的收获与思念。脸上的急切与期盼源自归家的心,眼神里的不舍与思念留给相爱的人。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独特的意义。那些在外奔波的人们请记得,家里有人做好了热腾腾的年夜饭等着你回家团圆;回不去的人们也请记得,打个电话,向那些思念你的人倾诉你的思念。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