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空港消防大队多项举措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近日,空港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广泛动员、扎实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一是积极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大队分别组织辖区重点单位和物业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警示约谈会。会上,通报了近期火灾案例、告知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重要性、消防车通道的管理责任、违法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处罚和惩戒措施,并督促其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全面排查,确保隐患整改。大队以“零容忍”的态度,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整治原则,每日安排消防车驶入住宅小区实地丈量“生命通道”宽度,重点清理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并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划线区域进行指导,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积极督促重点单位、物业主管部门在各单位醒目位置广泛张贴《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多种形式,高频度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宣传教育,呼吁群众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障消防车道畅通。

下一步,空港大队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继续加大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让广大群众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的危害,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切实打通“生命通道”,为灭火救援争取宝贵时间。(赵建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