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临近年末,正是广大农民工返乡高峰期,为切实提高他们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定和谐的过年氛围。永济市司法局积极发挥工作职能,提早谋划,利用乡村集市务工人员集中采购年货的时机,2020年1月16日、17日分别安排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张营镇、栲栳镇,开展了以“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受理法律援助案件等方式,重点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追讨被拖欠工资、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大家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法进农村》、《法进家庭》等法律读本,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工理性维权、合法维权。活动现场还设立法律咨询台,对于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解答,同时还公布了法律援助和相关部门的举报电话,让农民工讨薪有门路。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通过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强力“推进五大战略、加快建设“四基地一名城”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