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运城慧济医院开展入户慰问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1月13日至17日,在运城慧济医院院长李鹏的安排下,由办公室主任张国峰带队,根据住院疼痛患者《躯体化症状自评量表》分值在49分以上,存在严重心理功能障碍的的患者,集中开展入户心理疏导工作,并送去节日慰问品。

同期,针对2019年度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工作中,家庭特别贫困或孤身一人的残疾人朋友,开展入户慰问活动。

每到一家,张国峰都要仔细询问患者朋友出院后的情况,并一再叮嘱他们,一定要按照出院医嘱和出院康复训练处方积极锻炼,争取早日摆脱疾病的折磨,重返健康生活。

在困难残疾人家中,张国峰叮嘱,残联城南康复中心就是你们的家,有肢体疼痛类疾病就到家里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医院会尽全力想办法诊治。

该院针对疼痛患者,特别是颈肩腰腿痛患者,通过“病史、症状、体征、全身红外线检测、影像学检查、整体力学评估”对病情进行精准诊断。运用“五位一体序贯疗法”即:“传统中医治疗、现代物理治疗、运动医学康复、微创手术治疗、心理干预治疗”五种方法进行综合治疗。

在疼痛治疗中,既要关注患者局部疼痛的情况,更要关注患者全身的情况,尤其需要观察和掌握患者长期与疼痛作斗争所导致的心理变化、情绪变化。既要在患者治疗的各个环节,注重服务方式和沟通技巧,适时进行心理疏导。也需要在患者出院后,适时跟进,给予精神安抚和鼓励。因为哪怕短短10分钟有关疼痛信息的沟通,都足够让患者心情好起来,激发起患者的潜能以及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从而加速疾病的恢复。 

治疗的确重要,但医患之间如果没有良好的沟通和安抚、没有积极的心理疏导和精神减压,可能患者的疾病恢复,将注定困难重重。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