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交警召开春运客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1月10日,为进一步增强春运期间辖区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人的遵纪守法、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强化驾驶人职业责任感,确保春运期间辖区交通形势稳定。

当晚,平陆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召开2020年春运客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全县参与春运的客运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秩序股股长武疆平主持,大队教导员关远征出席会议。

会上,大队车管所所长张泽兴宣读了《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副大队长史向东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结合全县冬季道路交通实际,通过剖析往年客运车辆事故典型案例、解读交通法规、讲解冬季行车安全常识等形式,对参会的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平陆县城乡通公司经理李小飞代表客运公司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大队教导员关远征就如何开展好2020年春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监督管理,督促和教育客运车辆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GPS监控平台严格落实客运车辆运行的规定;二是客运车辆驾驶人要遵规守纪,安全驾驶,谨慎行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客货混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三是春运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维修和保养,确保客运车辆处于良好营运状态,为广大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四是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冬天雨雪冰冻天气较多,春运期间,应高度重视安全驾驶。并与客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春运安全责任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常识测试。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尽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安全工作,严格遵守法规、安全行车,确保自身和广大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通过召开春运安全培训会,进一步增强客运企业及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为平安春运打造坚实的基础。(韩淑珍 李春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