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城区及城乡一体化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听证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城区及城乡一体化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听证会现场

与会代表在运城银龙水务有限公司振新庄水厂考察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20年1月14日,运城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运城市城区及城乡一体化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听证会,征求社会各界对居民用水价格调整方案的意见。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经营者、盐湖区居民代表以及政府部门等多个层次的24名代表和2名旁听人员以及新闻媒体参加听证会。

会议听取了部分供水企业的基本情况、《运城市城区及城乡一体化居民用水阶梯价格调整方案》以及定价成本监审结论及相关情况。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实施方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方案中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询问,听证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听证代表普遍对实施阶梯水价制度表示理解和支持,认为适当调整供水价格可以运用价格杠杆引导居民合理消费,对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将产生积极影响。代表们建议,要充分考虑群众和企业的承受能力,特别是要保证困难群众和低收入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推进一户一表的安装工作,以便管理与收费。供水企业要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科学规划供水管网,减少管网漏损,降低生产制水成本,提高供水能力。

“适时准确地调整水价有利于推进节约用水和水资源保护,促进社会发展,但价格调整幅度不宜过大。”市人大代表李凡狮表示,价格调整既要保证企业发展,也要保护人民利益,希望企业持续提升水质,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市政协委员尹智慧建议:“企业要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节省成本;相关部门要加快抄表到户,防止企业微调、小区大调,确保人民群众用水价格。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节水意识。”

“对于困难群众用水,要适当进行减免,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中心副主任张豪建议。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武文赤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完善调价方案具有重要意义,市发改委将认真研究、归纳、汇总,进一步调研论证,优化方案,形成契合运城实际的调价方案,报市政府审议同意后公布实施,确保听证结果科学合理,真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达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目的。

会前,与会代表还深入运城弘益水务有限公司樊家峪水厂,运城银龙水务有限公司东孙坞调蓄池、振新庄水厂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