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春)2020年1月14日,运城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亚香到会指导。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军虎主持会议,市发改委领导班子及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周寅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主题教育开展基本情况、有效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五个方面作总结汇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切实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通过调查研究,补齐发展短板;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整改落实,推动发改工作。坚持以上率下、抓点带面、上下联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持之以恒抓好立行立改,坚持从严标准,持续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督导落实,认真组织“回头看”,抓好建章立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真正做到“两手抓,双促进”,激励党员干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强化能力、提升素质,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五抓一优”工作机制,推进全市项目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王亚香对市发改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和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全省、全市总结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充分借鉴运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坚持不懈把这个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抓细抓长。

她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结合常态化学习宣传考核机制,结合本职工作,持续主动学、深入学,做到学而信、学而行;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求实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紧盯整改效果,认真对照整改措施,继续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拓展上下功夫求实效,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制度建设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战略重点,形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

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要强化执行、突出实效,着力提升制度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各项长效机制发挥作用、有效执行。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