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运城市果园改造提升暨冬春管理现场会在临猗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1月13日,运城市果园改造提升暨冬春管理现场会在临猗召开。副市长崔元斌,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市果业局局长潘建祖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畅满增主持会议。副县长范海英代表临猗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各县分管副县长、果业局局长、果农代表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县委书记于鹏飞代表临猗县委、县政府向市委、市政府、市果业局对临猗果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致辞。于鹏飞指出,苹果产业作为临猗县特色优势产业,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在县域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近年来,为加快果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果园提质增效,临猗县坚持以生产标准化为基础,大力实施“三改三减两推广”提质增效工程、果园间伐阳光工程,狠抓老旧果园改造提升,通过宣传发动、政策调动、示范带动、技术促动、整体推动“五动”措施,大力推广“两大设施配套、六大技术集成”果园标准化技术,探索建设“智慧果园”,累计实施果树间伐、高接换优、品种改良11.5万亩,建成高标准示范果园76个,形成“村村有样板园、乡镇有示范园、全县有果业公园”的产业格局,辐射带动全县果业转型升级,为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奠定了坚实根基。临猗县、万荣县在会上就果园改造和冬春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市果业局局长潘建祖就新形势下运城果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并对当前全市果业生产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崔元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运城果业发展,把建设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作为全省农业三大省级战略高位推动,我市一定要深化认识,抢抓机遇,进一步坚定建好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建好农产品出口平台;要理性分析,正视短板,进一步明晰存在的问题与差距,科学研判,认真解决;要深化供改,创新作为,进一步推进运城果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转型为纲、坚持项目为王、坚持改革为要、坚持创新为上,真正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现代果业理念,通过新建一批标准化示范园区、打造一支爱果业、懂果业、精果业的精干队伍、加快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转化,引导果农彻底从“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坚决走“特色、优质、绿色、高效”的发展路子,为果业提档升级提供强劲动力。

崔元斌强调,省市领导高度关注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这是我市推进果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优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握机遇,积极争取中央政策和省级部门支持,通过项目带动发展,为产业转型注入强劲动力;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特色优势,创新机制、创新载体、创新模式,高位推动,为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提供过硬的项目支撑、成效支撑;要注重宣传,广泛发动,坚定果农对果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凝心聚力把运城苹果品种改优、品质提高、品牌打亮,真正实现好人产好果、好果卖好价,带动全市果农增收致富奔小康。(李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