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四大活动将点亮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游运城,过大年。1月12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即将启幕的2020“关公故里·大运之城”民俗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有四大亮点值得分享,它们分别被冠以“最民俗”“最吉祥”“最爱情”和“最奋进”的宣传口号,将为市民和外地游客烹制一道充满运城味道的年节文旅大餐。

四大亮点活动分别是李家大院第五届年俗文化游园会、关帝庙迎春祈福活动、普救寺第三届春节大庙会和鹳雀楼第四届古中国社火节。“最民俗”是李家大院。街景游商,古代杂耍,这里将还原古河东过大年的盛景,再现清末民初年俗市井风貌。“最吉祥”是关帝庙。这里准备的二鬼摔跤、金鼠闹春、打岔等活动精彩纷呈,“迎财神,纳新福”主题活动更是韵味十足。“最爱情”是普救寺。景区今年的庙会主题是“爱的主题年”,解救“单身狗”、万人发声呼唤爱、帮爱的故事找故乡、为爱的楹联做红娘等,一系列关于爱情的互动活动一定会让您大开眼界。“最奋进”是鹳雀楼。编钟、编罄,古乐表演将带您追寻盛唐的千年回响;背冰、纺线、社火展演将让您领略河东的文化瑰宝。

除了四大景区的活动,运城市其他景区和全市13个县(市、区)在年节里都准备了丰富多彩、极富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值得推介的是,市区南风广场会举办一系列富有鲜明时代风貌和浓郁地方特色的精品文化活动,包括文化精品节目和民间社火表演、旅游特色产品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另外还有“我有拿手戏”活动比赛成果展演和102处国保图片、26项国家级非遗图片展示。(王斌 付炎)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