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两岁男童手卡玩具车 盐湖消防小心施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1月6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市区天逸公园对面翠林佳苑小区有一儿童在玩耍过程中,手指被卡玩具车里,无法取出,请求救援。接到救援指令后,运城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盐湖中队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盐湖区消防救援中队指战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和询问当事人得知,被困儿童为男童,今年两岁,事发时和奶奶在家,当时刚吃完饭,奶奶去洗碗,让孩子一个人玩,听到哭喊声,过来发现其手指竟然被玩具车卡住,经自救无果后,拨打119电话求助。

现场指挥员发现,被困男童的左手食指,被卡在玩具车的一处小孔内,因时间较长手指已经发生肿胀,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救援,为防止被困男童在救援过程中受到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将小男孩的手固定牢固,然后利用剪刀和小刀一点一点破拆,救援过程中,儿童因为受不停哭喊,救援人员一边鼓励小孩,一边小心翼翼的开展救援,经过约3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男童手指被安全取出。(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