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盐湖区法院:“在线调解”显成效 足不出户解纠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随着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盐湖区法院 “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已投入运营,应用互联网思维,实现当事人通过远程视频面对面调解,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可高效化解矛盾,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提高司法服务的质效。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家住运城市盐湖区的乔先生,通过登录盐湖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微信小程序,注册用户,填写案件基本信息、提交证据材料,并申请张娟娟调解员为其与陈先生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调解,请求陈先生归还借款44000元。调解员在收到申请调解的短消息后,登录在线调解平台,向双方当事人发起视频。调解员通过远程视频在了解、确认双方调解意向后,耐心细致普法说理,化解双方矛盾,达成调解意见,在线完成电子签章后生成一份生效的调解文书。

自2019年7月份,盐湖法院开通“在线调解”平台,申请在线调解案件6件,调解成功3件。盐湖法院大力推广在线调解平台,建立“互联网+”的调解新模式,不断积极探索将调解从线下搬至线上的诉讼服务,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真正实现当事人无需亲自到法院,即可便捷、轻松地解决纠纷,做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走上信息化“高速路”。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