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部分女企业家代表赴山西锦波生物观摩取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记者 郭晓锐)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省委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2020年1月10日,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带领部分我市优秀女企业家代表赴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观摩学习,进一步帮助女企业家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的工作思路,扩展视野、增长见识,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寻求发展新机遇,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锦波生物董事长杨霞陪同。

锦波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功能蛋白”基础研究及产业化的生物材料新三板企业。从2008年落户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唐槐园区以来,杨霞带领硕士、博士团队立足于生物医药领域功能性蛋白的开发和产业化,以创新研发为公司发展的核动力,设立功能性蛋白研究平台,主导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与应用,始终践行生物医药创新之路,开发了十余种医疗器械产品和上百个化妆品,医疗器械产品已销往全国400多家三甲医院。公司连续三届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是山西省优秀企业。目前已申请技术发明专利34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2项、国际先进成果3项,被国际蛋白数据库(PDB)收录蛋白结构数据4项,并参与我国十二五、十三五重大专项各1项,成功开发出9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功能蛋白,其中有5种在全球范围内为锦波独有。

观摩中,李雯一行认真听取了公司董事长杨霞的创业经历、企业发展经验、经营理念和思路方法等情况,通过现场参观、观看专题片、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公司基本情况、技术发展历程、生产工艺、科技创新、科研团队、产品销售等,实地参观了各个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生产制作流程、先进的科研技术及机械设备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咨询了解,围绕两地各自企业经营项目、企业规模、运作模式、发展经验及项目对接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双方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洽谈。

通过此次参观,我市女企业家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和不足,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锦波生物公司的先进经验做法和经营理念,以优秀女企业家杨霞为标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进一步发扬创业、创新、创优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业绩、实现新提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领先科技,创造奇迹。医者仁心,工匠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对杨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雷厉风行、坚韧不拔、永不服输的优秀品质以及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给予了高度赞扬,对锦波生物在抗HPV领域、人源胶原蛋白基础研究及产业化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促进相互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提高,实现共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李雯表示,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联系,引领,服务这一工作生命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以“三篇光辉文献”为工作遵循,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以巾帼“六大工程”为抓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创新工作举措,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共建共享的平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谱写现代化建设运城篇章中贡献巾帼力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