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罗庆生教授机器人教育专题报告会在运城市实验中学举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罗庆生教授机器人教育专题报告会

罗庆生教授机器人教育专题报告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20年1月7日,罗庆生教授机器人教育专题报告会在运城市实验中学举行,特邀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博士生导师罗庆生作专题报告。旨在进一步对全体师生传播机器人基础知识,普及机器人基本技术,让机器人帮助青少年早日成材,让教育选择更多样、学生成长道路更宽广。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明宇,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周秀君,市实验中学校长赵克功,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红生等出席会议。运城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立德主持会议。市直中小学、盐湖区部分中小学创客教师,盐化中学、实验中学部分学生等共计200余人聆听报告会。

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博士生导师罗庆生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罗庆生以《走进机器人世界,破解机器人奥秘,让机器人技术帮助青少年创新成长》为题,从机器人与机器人技术、特种机器人创新团队、学生课外创新成果展示及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教育四个方面,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围绕机器人基础知识、基本概念、关键技术、主要功能、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等,介绍大量的国内外先进案例、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在国内屡次夺冠的精彩作品等。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语言风趣,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高屋建瓴,有理论深度,又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对运城市机器人教育,特别是科技创新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杨立德最后提出三点希望,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大力推行科技创新教育,使科技创新教育对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和学校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各位老师要不断扩展学生的认知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观察、动手动脑的能力,扎实做好科技创新教育;各位同学要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注重科技创新过程体验,充分展示个人的才能与想象,在科技创新教育中快快乐乐成长。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