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西陌镇评选致富能手助推乡村振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活跃思维,挖掘潜力,勤劳致富。芮城县西陌镇党委政府在全镇组织开展了致富能手评选活动。通过个人申报、集体推荐、组织考察和评委评审等环节,共从全镇各村申报的18名选手中评选出了10名致富能人。

为进一步营造尊重农业人才,勤劳致富光荣的浓厚氛围,西陌镇组织开展了4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的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通过大屏幕对10名致富能手进行全方位展示,致富能手登台亮相分享其致富故事,评委进行评审和点评等环节进行评选。

其中,西陌村苏全民建设发展的全民冷库,主营外贸业务,苹果远销东南亚国家,每年总出口量达1000万斤,解决群众卖果难及剩余劳动力问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石湖村共产党员杨艳子,积极响应芮城县“凤还巢”计划,回到家乡创办芮城县魏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建成猪舍13栋,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引入种猪600余头,带动家乡群众脱贫致富。朱阳村党员发展对象刘建云,开办芮城县万鼎农产品有限公司经营菊花深加工,产品远销至浙江、北京、上海等地,销售收入达160万元,全力助推乡村振兴。3位创业致富带头人凭借其雄厚的实力和对周边产业及群众的积极影响成功胜出,并被聘任为党委政府的“乡村治理顾问”。

西陌镇党委书记任翮强调,通过此次评选活动,把评选出的7名致富能手和3名致富带头人组建成全镇“乡村治理顾问团”,让其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群众中有声望,引导其积极参与村务管理,实现“做强一个产业,搞活一方经济,带富一片村民”的目标。(张学晋 宋国斌)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