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党组(扩大)会议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12月30日,运城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市科协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荆为民到会指导。市科协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波总结汇报了运城市科协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与会人员从科协大局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019年,运城市科协党组不断加强学习,强化领导,坚持政治统领,落实主体责任,突出根本任务,抓实主题教育,着力基层组织,夯实“三基建设”,不断筑牢党风廉政思想防线;积极发挥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抓整改落实上聚集发力,在强化党务干部建设上持久用力,在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上全程助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主动配合市委巡查工作,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严格落实巡察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激发了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下一步,市科协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永葆队伍忠诚本色;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筑牢反腐倡廉防线,真正让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荆为民对市科协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抓好工作纪律和规矩,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入心入脑,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工作规范,按照党章党规,严格“三会一课”,创造性抓好党建工作。要抓好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稳步提升。要抓好预防,加强思想警示教育,抓早抓小,及时提醒,确保科协机关风清气正,推进科协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建波强调,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首位意识,坚决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铸牢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净化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责任担在肩上,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把压力动力记在心上,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把思想改造抓在经常,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主题教育,着力塑造清正廉洁新形象。全体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取得全市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胜利。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