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红马甲把爱荡漾在珠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12月初程丽亚参加公益活动

今年六十岁的程丽亚是运城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最初的一名志愿者,是协会十大敬老楷模之一,也是全国首届“优秀敬老志愿者”,从加入协会开始,公益活动从未缺席。从来都是无私无畏的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但是今天上天对她的爱迟到了……

在运城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穿红马甲,每日穿梭于孤寡、残疾、五保老人的家中,不辞辛苦地默默帮助老人,这群可敬的人们就是敬老服务志愿者。他们围绕“敬老”的主题,不遗余力的帮助老人,给老人添置食物、衣物等,所有的费用都是自己掏腰包。这样的美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多次荣获省、市敬老文明号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2019年7月,一次常规检查中,协会会员程丽亚被查出乳腺癌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可能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亲朋好友得知程丽亚生病的噩耗后难以接受,他们难掩伤心之情来到病房探望程丽亚,有的忍不住就在病床前哭了起来。

“刚得知是乳腺癌晚期的时候,特别绝望,突然觉得老天不公,仿佛天都塌了,我独自一人在家狠狠地哭了一个晚上,就是那种大哭,发泄完以后,我就再也没在他们任何人面前哭过。”就这样,程丽亚开始了与病魔的抗争之路。

程丽亚在医院接受治疗

住进病房后,程丽亚就会把帽子拿下来,毫不介意自己因化疗掉光的头发,她说:“住在这个病房的都是癌症,经过化疗,头发都不多了,我不觉得丢人。”

程丽亚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在12月中旬的第七次化疗结束后,医生检查发现已经扩散的癌细胞正在慢慢地变小。“程丽亚是一个很乐观的病人,每次治疗都特别配合,她的治疗效果也比别人好很多,这跟她的心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程丽亚的主治医生说道。

生病之后,程丽亚还是不忘记做公益,关心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由于担心程丽亚的身体,运城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的会长梁香草及其他成员自发的为她捐了几次款,而且也不同意让她再去做志愿者服务,每次有活动就瞒着她。程丽亚知道后,拒绝了捐款,并且主动请缨。“我身体没有问题,可以继续做公益,而且我并不需捐款,那些孤寡老人更需要帮助。”

“丽亚生病了,我们要陪着她一起战胜病魔,我们做公益就是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丽亚也是我们需要帮助的人。我们更需要将中华这种传统美德一代一代弘扬和传承下去。”梁香草坚定地说道。

“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出去做好事我自己心里觉得高兴,况且好人有好报,我做好事当然对我自己的身体也好。”程丽亚总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目前,程丽亚的治疗已经到了最后阶段,12月底会进行最后一次化疗,之后就要进行手术。“手术结束后,我想去找份工作,补贴家用,我还要继续做志愿者,继续帮助别人。”程丽亚微笑的说着之后的打算。

程丽亚和梁香草在珠海的开心瞬间

2019年12月15日至22日,山西省运城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一行12人在会长梁香草的带领下,来到广东省珠海市,陪伴癌症患者程丽亚,传承敬老爱心之美德。

程丽亚随时随地帮助老人

八天的珠海行,志愿者们在爱心人士的热情帮助下,游览珠海的部分景点。在每个景点,红色的小马甲都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穿梭在人群中,捡拾垃圾,帮扶老人,给老人按摩,把爱传递在珠海的每一个角落,让大爱在珠海回荡。(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记者 杨希)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