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大张客专开通 大西全线贯通”仪式举行 丁小强朱鹏在运城分会场出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北--大同南首列动车D9218次列车从运城北站开出 记者 雷哲侠 摄

2019年12月30日,“大张客专开通 大西全线贯通”仪式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宣布大张客专开通、大西全线贯通。省委在太原南站设主会场,在运城北站、大同南站设分会场。市委书记丁小强在运城分会场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向省委报告运城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市领导陈杰、乔登州参加。

当日9时23分,运城开往大同D9218次列车、太原开往大同的D5366次列车、大同开往北京的G2506次列车分别从运城北站、太原南站、大同南站开出,标志着我省大同至陕西西安间实现动车组全线贯通,大同至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客运专线投入运营。

大西高铁是从山西大同到陕西西安的一条铁路客运线路,正线全长859公里,山西省境内正线长度706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250公里,预留每小时350公里提速条件,经朔州、太原、临汾、运城、渭南等9市31县(区),共设车站29个。大西高铁全线贯通后,运城北站到大同南站最快仅需4小时37分。大张客专开通、大西全线贯通,加速了全省各区域间、山西与全国各地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和人民生活往来,为完善华北高铁网、助力京津冀一体化提供重要的交通支撑。据了解,大西高铁太原南站至西安北站开通5年多来,已安全运送旅客9300多万人次,极大地改善了沿线地区发展基础和营商环境。运城北站作为大西高铁的重要站点,5年多来客运量逐年增加,截至2019年12月25日,运城北站发送旅客达到1690多万人次,极大提升了运城市对外开放水平。

丁小强强调,大西高铁是国家铁路“八纵八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扎实做好绿化美化工作,不断提升沿线的环境品质。要积极对接国家有关部门,努力争取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打通运城对外开放的大通道,促进运城市与中原城市群、长江城市群及珠三角城市群的良性互动。(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