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反电信诈骗万人签名暨百日宣传活动启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活动现场

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希)2019年12月30日,运城市“全民反电诈,守好钱袋子”万人签名暨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风广场举行。

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出席并宣布宣传活动全面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闫晓刚主持启动仪式。运城市打防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大中专院校师生、社会志愿者、各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50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频发,已成为影响全市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临近年终,更是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为深入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着力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闹心事”,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各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氛围,运城市打防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了本次活动。

现场群众在百米横幅上留下姓名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据了解,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成员单位大力配合下,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2000余起,侦破案件331起,带破外省案件10000余起,打掉网络诈骗犯罪团伙3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7人,冻结涉案资金1.13亿余元,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最大限度挽回了人民群众的损失。

郭尚礼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家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切实把全市广大人民群众都动员起来,积极参与到打击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中来,在全市形成“不骗人,不被骗”的浓厚氛围。广大人民群众要增强识骗防骗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不仅自己不要上当受骗,还要对亲朋好友做好宣传,特别是发现网络电信诈骗犯罪问题时,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第一时间受理,坚决依法打击,并将对举报有功的群众予以奖励。

运城市打防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治平宣读了运城市《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市教育局、工商银行运城分行、运城移动分公司、受骗群众、公安民警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启动仪式上为30余名受骗群众返还被骗资金70余万元。

活动现场,设有签名区、宣传品发放区、宣传展台等板块,参会的领导、各界代表和现场群众在“全民反电诈,守好钱袋子”百米横幅上签名。运城警方将近期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法以及“运城反欺诈中心公众号”二维码印在展板、报纸、笔记本等宣传品上,方便群众观看学习和领取宣传资料。

据悉,此次活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时举行反电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整个活动现场散发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数万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