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会议现场 雷哲侠 摄

2019年12月2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运城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运城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是对标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山西落地版。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科学认识和把握山西发展的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内在规律,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上下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到运城经济实践中去,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运城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要持之以恒打好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大攻坚战,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要持之以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转型为纲、创新为上,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农产品加工精细化、特色化、功能化发展,文化旅游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现代服务业专业化、品质化发展。要持之以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林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制度型开放,形成一批具有运城特点的改革品牌;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手抓”,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要持之以恒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市域中心城市建设,大力弘扬黄河文化,优化核心区功能布局,主动融入中原城市群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协作区;积极推进大县城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人民群众打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面拓展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要认真研究落实举措,科学谋划2020年经济工作,找准突破口和具体抓手,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找到契合点,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的“大盘子”,不断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创新领导机制、方式方法,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