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牵头 加强盐湖湿地水质检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对盐湖及鸭子池环境综合整治的总体部署,2019年12月23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盐化四厂、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等展开行动,对排入盐池的污水进行取样检测。

当天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位于盐池东、盐化四厂元明粉回收池以西30米处及130米处的3个排污口进行实地排查,并向盐化四厂工作人员了解附近企业、居民的排污情况等。同行的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对从上述3个排污口排入盐池的污水进行了取样。

“每一处污水都取样500ml,我们回去后将分别检测3份水样的COD、氨氮、总磷等指标。从这3项指标可以看出污水中有机污染物、含氮化合物的含量,从而判定这些水是否达到地表无镭水的排放标准。”省物化院工程师张振江说。

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科长郑炳玉表示:“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水样检测结果,达标的允许排放,不达标的要对污水源头进行调查。如果不达标污水属于生活污水,我们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截污纳管,接入城市污水管道,进行集中处理;若属于工业污水,将走访企业,严禁其排放污水,对不配合整治的企业采取关停等措施。”

记者后续了解到,当日21时,对上述3份水样的检测有了结果,确定盐池东排污口的水质为Ⅳ类水,盐化四厂元明粉回收池以西130米处排污口的水质为Ⅴ类水,均符合河流考核标准,能达到旅游景点观赏水的要求;盐化四厂回收池以西30米处排污口的水质为劣Ⅴ类水,为生活污水,市生态环境局已将相关整治工作移交至城市管理局。(王棉 刘凯华)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