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盐湖区税务局“三个精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盐湖区税务局以“三个精准”为主要抓手,纵合横通、多措并举,坚决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增强企业竞争活力,助推盐湖区经济再上新台阶。

精准掌控税源实际,深入开展税源分析。为把握税源实质,摸清税源底数,盐湖区税务局以税政部门为主导,组织骨干力量深入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源调研分析,掌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纳税辅导的主动权。同时,盐湖区税务局走访通过对企业“一对一”进行精准辅导,讲解相关政策,了解企业生产力、研发情况,查看企业研发费用辅助账和企业产品销售明细,收集企业相关资料进行细致分析研究,辅导企业建立健全辅助账,对企业规范研发费用归集核算提出建议。

精准实施政策培训,确保纳税人应知应会。为切实提高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享受的准确度、降低企业涉税风险,12月20日,盐湖区税务局举办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传会议,重点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新政,实现辅导培训的全面覆盖。全区15个管理机关单位负责人,32家一般企业、6家科技中小型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财务人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山西中农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丹显得很是高兴:“盐湖区税务局送来的这次培训,真可谓及时雨啊,针对性很强,解答了我们很多困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我们没有太多的后顾之忧,能够大胆的搞科研项目,不必太过于担心可能出现的损失,也大大的降低了企业的投入风险,如果研发组成功,企业获得的利润也是非常大的。”

精准开展数据跟踪,继续强化监督管理。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盐湖区税务局对研发费用核算不规范的企业进行数据跟踪,并建立疑点数据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通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应享未享”疑点企业名单,由税收管理人员一对一进行申报辅导,及时提醒申报错误企业更正申报,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应享尽享。(王芬芬)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