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关注冬季取暖 闻喜连发两起电热毯火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期以来,运城市气温骤降,天气寒冷,用火用电增多,火灾事故风险加大。闻喜县接连发生了两起因电热毯使用不当引发的火灾事故。

2019年11月30日,闻喜县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辖区东镇西街的某工地项目部发生火灾,要求立即前往处置。接到灭火救援电话后,闻喜消防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8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处置。

到达火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发现,着火建筑为某房地产开发项目部搭建的彩钢板房,现场共有三排临时用房,用于建筑工人住宿,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火势正处于燃烧阶段,如不及时扑救,极易引燃周围两排建筑,,如不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进行灭火,经过消防员约四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救。后经向民工询问得知,火灾当天他离开房间前使用过电热毯。

12月17日,闻喜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辖区桐城镇西湖佳苑5号楼一单元302室发生火灾,要求立即前往处置。接到调度后,闻喜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9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处置。

中队指战员到达火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发现,由于报警及时,仅卧室内床垫冒烟,火势尚处于阴燃阶段,而床上的电褥子处于通电状态,床垫出现两处明显的灼烧炭化痕迹。指战员随即将电褥子连同床垫转移至室外进行处理。

事后,据当事人讲,当天他们家里计划蒸馒头,天气冷,所以拿出电热毯将面盆包裹住用于发酵,然后出门打牌,没想到回来时发现家里全是烟,所以立即报警求救。

在此,消防人员提示,切勿长时间使用电热毯,使用电热毯过程中不要折叠,避免电路局部过热引发火灾。(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