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四级人大代表视察稷山法院审判法庭基础建设及文化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2月18日,省、市、县、乡80余名四级人大代表,视察稷山法院审判法庭和“法韵·稷山”法治文化广场。稷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钊,副县长南选智陪同视察。

稷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对四级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工作致以诚挚的欢迎。随后,王伟子陪同代表们参观“法韵·稷山”法治文化广场,并向代表介绍紫竹苑的寓意,法治文化长廊的普法功能,以及雕塑“獬豸”的来历。代表们在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智慧法院及“两个一站式”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立案登记流程和案件审理流程等工作介绍。随后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科技法庭、“六专四室”等。

稷山法院新审判法庭2017年10月25日开工建设,2019年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集现代化、信息化、科技化为一体,诉讼服务中心、审判信息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监控中心、视频会议室、专业法官会议室、12个科技法庭等一应俱全,基本实现“走进一个厅、事情全办清”,极大满足现代化审判要求及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同时,因地制宜打造了开放式“法韵 ▪ 稷山”法治文化广场,长廊小亭,翠竹红枫,普法明德,让法治文化和法治教育手可触及、心可感知。

四级人大代表对稷山法院审判法庭和“法韵·稷山”法治文化广场予以高度赞誉,一致认为法院新审判法庭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法韵·稷山”法治文化广场面向社会及广大群众开放,具有历史性意义,不仅为法院各项工作迈入全市乃至全省一流方阵打下了坚实基础,而且成为稷山县城一座标志性建筑,展现了稷山法治建设新成果,殷切期望稷山法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加快推进“四基地一名城”建设,全面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稷山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