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35届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获奖作品展示会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35届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获奖作品展示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在全市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2019年12月21日,由运城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的第35届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获奖作品展示会在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储祥好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育局局长李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各县(市、区)科协、教科局负责人,市直中小学校负责人、科技辅导教师,获奖学生、教师、组织单位代表等参加。市科协主席孙艳主持活动。

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通过充分展示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和实践成果,引领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热爱科技创新,增强科技抱过情怀,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服务大运城建设作出贡献。

储祥好一行参观大赛获奖作品

储祥好一行参观大赛获奖作品

会前,储祥好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大赛获奖作品展示,与选手互动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设计构想,勉励大家让异想天开的创意成为未来探索创新的动力。他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选手们的奇思妙想和精巧创意让人印象深刻,从这些青少年身上既看到了运城市推进素质教育的现实成效,更看到了我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后劲与希望。

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储祥好讲话

会上,储祥好代表市委向获奖的学生、教师和组织单位表示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所有参赛选手、辅导员老师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科协、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的大力推动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在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赛中屡创佳绩、捷报频传,对培养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激发创新热情、增强动手实践能力、提升科学文化素质,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储祥好强调,当前,运城正处于“两转”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推进转型跨越、增强竞争优势,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自主创新的引领。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突出抓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在科普场馆阵地建设、创新实践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专业化指导,为青少年开展科技活动提供良好条件。各级教育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科技教育经费、教学设备、实验仪器、图书资料等方面全力保障,推动科技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全面提升学生创新素质,满足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个性化需求,引导他们走好科技创新的关键一步。各级各类学校要把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任务,通过《科学》课和举办科技讲座、报告会、科技实践活动等,培养学生科学观念、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探究能力,实现全面发展,绝不能把科技教育看成单纯的课外活动来对待。各获奖单位、辅导员老师及同学们要把这次大赛当作一个新起点,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努力创作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优秀作品;各级科协、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为运城市培养科技后备人才,进一步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运城市教育局局长李明讲话

李明表示,市教育局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抓好科技教师培训工作,通过开展精准、专业的学习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科技教师队伍;加强与科协组织的协调合作,多措并举,培养和提升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力和潜能;不断提高科技教师队伍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力宣传表彰优秀科技教师,为他们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好“教育强市牌”推进大运城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宣布大赛评奖情况

会上,张建波宣布第35届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奖情况。本届大赛自今年九月份启动以来,市科协、市教育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在市县两级科协组织和教育部门的广泛发动和积极组织下,大赛自下而上、层层选拔,全市13个县(市、区)和市直90余所中小学校、1万多名师生参加。参赛项目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10多个领域,征集作品1168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26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17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11项,科学影像作品21项,少年儿童科幻绘画作品859幅。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83项、二等奖451项、三等奖534项、优秀组织奖8项。根据大赛评审规则,一等奖作品将推荐参加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主持活动

各组评审老师分别就各类获奖作品进行点评。与会领导分别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优秀科技辅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