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绛县2019年度深化河长制改革工作培训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绛县2019年深化河长制工作培训会

绛县2019年深化河长制工作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12月20日,绛县召开2019年度深化河长制工作培训会,绛县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县水务局局长温全胜,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监察部主任茹强参加会议。县水务局水资办主任王会龙主持会议。全县河长制成员单位,乡、村两级河长,乡(镇)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乡(镇)河湖警长和河道巡河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温全胜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河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站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勇气、敢于斗争的意志,切实加强河流的管理和治理,确保完成河长制各项任务。要抓住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主要任务,围绕全县河长制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全力以赴把河长制工作抓紧抓好,抓到实处,抓出成效。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河长制工作上来,全力做好河道巡查、违法行为监管工作,加大督办和追责力度,广泛开展河湖水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推动《河湖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的落实,确保河道生态环境好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以优质水资源、美好水生态、优良水环境为绛县“两乡五区”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董向前讲师以《落实河长制“最后一公里”——青山绿水守护者》为题,对推行河长制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信息报送、保障措施、问责考核、重点工作以及一河一策编制方案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培训,切实增强了各级河长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提升了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绛县河长制工作,增强了各级河长制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提高了大家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为进一步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工作,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奠定了基础。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