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教育科技局组织高中教师赴山东跟岗研学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了全面落实运城市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借鉴山东省新高考改革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推动永济市高考质量发展,永济市教育科技局分别于2019年11月24日至30日、12月8日至14日分两批,派出115名高中教师赴山东省昌乐一中和招远一中进行跟岗培训。

在山东省昌乐一中,副校长张福涛带领研学团队先后参观了校园的教学区、活动区、生活区和翰苑校史馆,对学校的历史文化、办学特色、发展现状、课堂改革、管理方法都进行了详细介绍。

一是感受昌乐一中历史文化。昌乐一中自1938年建校以来,秉承“为国家育英才,为民族赢未来”的办学理念,校风淳朴,英才辈出,特别是以翻转课堂为特点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成为全国一面优秀旗帜,目前九大学科与北师大全面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

二是学习翻转课堂精髓。学习期间,张福涛为研学教师耐心讲解了《新高考制度下学生自主选课走班策略》;滕继友讲解了《“二段四步十环节”翻转课堂》,从“为什么实施翻转课堂、怎样实施翻转课堂、翻转课堂为什么有效、翻转课堂有什么成效”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解答和成果展示。

三是走进课堂深度体验。走进自学质疑阶段的课堂,感受到了 “一书一案一平板”式自主学习,科学有效地实现了数字化学习与课堂教学的有效结合。四是进行了“对话昌乐名师”答疑座谈会。

在山东省招远一中的参观学习中,姜本清专题介绍了招远一中选课走班具体措施,指出用高考改革来倒逼高中教学改革;中国海洋大学王其华教授就高中生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作出精彩演讲,强调迎接新高考一定要做到四点:一是学习新高考政策。要不断关注国家政策,要根据自身兴趣选择科目,要挖掘社会资源进行科学选课。二是对课堂教学改革全新反思。一堂好课一定有学生的高度参与,在课堂上,一定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有法,教无定法,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三是充分认识教研重要性及策略。合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教育手段,集体备课,资源共享。二次集体备课,修改意见,最终呈现完美教学资源。四是对新高考做好充分准备。高一做好准备,完成选课,之后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微调。

通过此次培训,使受训教师能够抓住新高考机遇,引领新高考改革,为提升永济高中教育质量,促进永济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张雷龙)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