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鞠振:打造龙头景区 助推文化兴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2月17日,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先后深入龙门景区黄河大梯子崖原生态风景区、阮氏双碑楼等地,就文旅融合发展、旅游线路开通等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赟参加调研。

鞠振强调,要深入挖掘河津市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河津故事;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打造龙头景区,设计精品旅游线路,推动文化兴市战略取得更大成效。

黄河大梯子崖原生态风景区位于晋陕峡谷龙门上口半坡村境内,是龙门景区的一个重要旅游景点,也是“凤还巢”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一期工程已投资8000余万元,依崖建设了峡谷攀岩、玻璃栈道、游客中心等项目,桃花谷亲水区也在加紧建设当中。

调研中,鞠振一行沿着陡峭的石阶一路向上攀登,陡峭的梯子崖、滔滔的黄河水尽收眼底;听取黄河大梯子崖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杜枝俊关于北魏孝文帝曾西巡至此的介绍,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蕴。

新近开通的玻璃栈道是梯子崖景区的一大特色,在玻璃栈道上,可以体验到不同寻常的惊险瞬间,还可俯视壮美自然景色。桃花谷亲水区两岸夹山,流水淙淙。

鞠振指出,梯子崖景区历史悠久,自然和人文景观独特,希望景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打造特色景点,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开发过程中,一定要保护好原生态的自然景观。文旅等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景区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做好安全防护等细节,为游客创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小梁乡西梁村阮氏双碑楼始建于清朝光绪年间,属砖结构,占地29.1平方米,今年10月正式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调研中,鞠振一行了解了阮氏双碑楼的情况后指出,这两座碑楼是历史的见证,反映出当时西梁村的淳朴民风和精湛的建筑技艺。文旅部门、小梁乡乡村两级要讲好其中的故事,传承良好村风、民风;加强碑楼建筑风格方面的研究,弘扬工匠精神,将“鲁班之乡”的美誉更好地延续下去;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促进河津市文化繁荣发展,为文化兴市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鞠振还就小梁乡乡村旅游工作进行了调研。(武咏梅)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