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江苏省睢宁县至万荣县观摩交流小学教育教学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2月17日,江苏省睢宁县教育局副局长司范省带领该县90名小学骨干教师前来万荣县观摩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并赠予万荣县教科局“人文万荣,本真教育”牌匾。万荣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党组成员、副局长廉振荣陪同。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示范小学、实验小学、北解实验小学、通化二校,通过参观校园文化、听取汇报、观摩课堂、观看社团展示等途径,全方位了解万荣县在小学阅读与写字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为各校赠送锦旗。在示范小学,观摩团成员了解了学校的校园文化体系,参观了40个多彩课程,听取了该校在写字、阅读方面的经验汇报,现场观看了师生正在进行的读书分享活动。全校师生从不同角度用多种形式将学校的特色亮点一一呈现,尤其是读书分享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习得阅读的方法,感受到文字的力量。

走进实验小学,观摩团聆听了32个班级诵读展示,查看了阅读成果、校本诵读、特色活动的相关资料,欣赏了毛笔字作品和现场展演,观看了写字教学常态课《“心”游记》。观摩团一行高度赞扬了学校按学段开展绘本阅读、主题阅读、整本书阅读,构成阅读教学完整体系,开创全方位阅读课程模式的独特做法。

步入北解实验小学,“红星闪闪放光彩”办学理念墙、百副书法作品、八块社团版面,华美大气,内涵丰富。翰墨书香现场展示与百米兰亭书台书写体验、诵读书法课堂展示和翰墨书香工作汇报等八个环节,让前来观摩的老师们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书香校园所取得的成效。师生同书共写现场,一幅幅作品彰显了北解实验小学师生深厚的书法底蕴,大家纷纷拍照,赞不绝口。

来到通化二校,该校师生自编自演的“楹联操”和“古诗韵律操”,展现了传统文化、阅读修身和现代旋律的有机结合,彰显了全校师生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观摩团对该校毫无保留地分享楹联工作、写字教学方面的点滴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炜对观摩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江苏省睢宁县教育同仁来万荣观摩交流,是对万荣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希望能与睢宁县对接交流,互相学习,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贾维聪)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